昨日斗大的新聞標題寫著:濕疹元兇?5成洗潤髮品含防腐劑 食藥署下月訂限量標準

一開始看到我只稍微瞄了一下,沒看仔細

晚間,喵兒又貼給我 奇摩新聞的連結但是字太多我實在看好慢

於是喵兒就貼了 蘋果的連結就聽著動新聞唸給我聽

 

總之一句話,目前市面上有許多洗髮、沐浴乳、等含有過量合法的防腐劑MI、MCI,而國外早在八年前就已制定標準限制之,我國則是下個月才要訂標準,消基會對此嚴重批評。

而國外皮膚科則說明有一成皮膚過敏屬於對MI、MCI過敏....

看到這裡我就害怕了一下,因為我也好常過敏(所以喵才貼這個新聞給我看),於是喵兒又貼了一個可供檢測的網站 COSDNA

我就趕緊去搜尋一下目前用的海倫XX絲

12  

圖片中最右側有個安心度,越左邊就是越安心囉

不過這裡面有兩項是紅的讓我有些擔心起來

不過新聞也有報導,用於洗頭洗澡的洗劑類,只要沖乾淨都沒問題,不用大驚小怪

這才讓人放了一點心

不過這個網站是蠻有趣的,大家也可以拿自己用的產品玩玩看囉XD

arrow
arrow

    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