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做一整天的志工
而我們比原本訂的時間早到
發現很多人都是在機構裡吃早餐的
而且人是陸陸續續的來
我看到阿嬌阿嬤跟阿完阿嬤在摺衛生紙
而我在想每天的衛生紙都是他們摺的吧
尤其是阿嬌阿嬤
摺的速度超級無敵快速
發現他不論做什麼速度都超快
我想這是他累積多年的工作成果吧

我們就去跟阿嬤阿公聊天
結果我認識了阿香阿嬤
他已經86歲咧
超有年紀的說
不過他人很好
他還說他晚上都常常抽筋
讓我覺得好心疼

接著
早上的活動是音樂治療
他們放輕音樂
而且是老人們熟悉的歌
我忘了叫啥了
只記得歌詞有一句是"阿里山的姑娘美如雪?"
總之
就是請老人們跟著音樂動一動啦
覺得這個活動還不錯啦^^

下午是休閒活動
阿嬤們是唱歌、陶伯伯說要玩象棋
然後我去二樓半跟一些老人們踢大球
雖然只是坐著踢球
但是還是挺酸的說
還有兩個老人快打起來了呢
一個是老師另一個是將軍
都是瘦瘦高高的
又是一組很像的人...XD
總之又過了一個充實的一天啦^^

P.S.今天認識了三個人,他們都是意識清楚的老人
陶伯伯、阿蔥阿嬤、麗金阿嬤...人也都很好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