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小花的媽媽帶著
我們到了頤安日間照顧中心
是一個照顧輕度、中度且可以行動的失智症患者的托老所
而有一個很講話很清楚、衣服穿很少件的爺爺跟我們一起去機構
到了目的地後覺得那裡好漂亮、好精緻
接著我們就留在那裡當了第一天的志工
而決定之後的時間是星期二四的整天以及星期三的下午
那裡的爺爺奶奶給我的感覺是親切、和藹
而且有幾個爺爺長的超像的
我都分不太出來的說= =

今天我照顧啟發爺爺比較多
因為其他人都在帶活動
而且啟發爺爺剛剛有做過危險的舉動
所以他們請我呆在啟發爺爺的旁邊
他就不會站在椅子上了
所以我就一直跟著他走來走去
後來偉如社工跟我說他是屬於中度的失智症
而且有一點語言障礙的樣子
所以他聽不懂我們說什麼
我們也會聽不出來他在說什麼
不過他是講國語的
就這樣~
我今天陪最久的人就是他了

在來是阿嬌阿嬤
社工說他一到下午就會一直去拉門
而且還滿頻繁的
所以我們必須轉移他的注意力
讓她吃餅乾或是派事情給他做
像是叫他去檢豆子、擦桌子...等
還有我發現呀~
他會去餵別人吃飯呢
而且超神速的說

就在今天
我認識了啟發爺爺、阿嬌阿嬤、陶伯伯...等的人
其他的名字還沒記下來...XD
希望我能夠趕快把他們的名字記下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