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今天的團督中

維瑄老師說到了我的週誌

說到我為什麼會覺得心理不舒服

覺得嘉藥的同學是來催我快點推阿嬤下樓去的

然後又說了

既然覺得自己不需要幫忙

為什麼沒有直接跟他們坦白的說

老師還說我們都會想太多,怕別人幼小的心靈受傷

所以會選擇不說

不過可以委婉一點的說:我自己OK,你們先下去吧,我等等就下去了

是不帶傷害性的

就不會擔心別人的心裡受傷

不過

社工常常是需要與人共事的

所以要學會接受別人的幫助

而且

如何去提供協助,而不會去傷害到一個人

這是我們需要再多去思考的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至於我的想法是

我是認為

一件簡單且我認為自己可以做好的時候

我不需要別人來叮嚀我

要是別人在告訴我說哪裡需要注意

那我就會覺得他覺得我沒有用心、覺得我不會做.

所以我就會覺得不開心

而且我也不喜歡這種感覺

至於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呢

其實我也不曉得

會不會跟我從小是被誇獎長大的有關係呢?!

還是

我自認為是一個平凡人,
因此我能有自信做到好的只有一些些
所以我才會那麼care這件小事吧!

或許吧

我也不清楚捏

可以叫我的心出來說明一下嗎...


ps.
偷偷的跟大家說一下~
就是呀~
在維瑄針對我的問題做解答時
我的眼淚又出來嬉戲了啦
害我在那裡藏半天
累死我了
唉唷~
人家不是故意要哭的啦....就...
是他自己跑出來的
不干我的事喔
哈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